中冶宝冶承建安徽青阳生态文明工程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6


  12月12日,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安徽省青阳生态文明工程——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开始启用。此举将使九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生活垃圾随时得到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从而改善其生态环境。其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文明施工得到有关领导及业主的好评。

  该工程是国家发改委立项后列入国债投资的项目,工程位于安徽省青阳县蓉城镇清泉岭村,距青阳县城区中心5公里,距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10公里,处于丘陵地带自然形成的不可耕用的面积为11万公顷的洼地中,采用改良型厌氧卫生填埋法处理工艺,垃圾填埋及处理规模起始年为100吨/天,终结年为185吨/天,服务年限为22年。

  安徽省青阳县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皖南山区北部,南依黄山,北枕长江,地处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区,境内山、水、洞、林等自然景观200余处,更拥有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华十景闻名遐迩,但原距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很近的青阳县城区的垃圾堆放场内的垃圾属于自然堆放,对环境的污染程度较重。因此,青阳县人民政府决定采用国际新技术,由竞标成功的上海宝冶集团特种分公司总承包,于2010年5月开始新建这座生活垃圾处理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