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银盘水电站4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6

    12月12日上午10时58分,重庆大唐国际武隆水电开发公司银盘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4号机组圆满结束72小时试运行,顺利投产发电,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此,大唐银盘水电站投产容量已达60万千瓦,圆满完成了“一年四投”的艰巨任务。


  12月初,该电站4号机组完成总装,12月1日完成机组的无水调试和分系统调试,12月4日,4号机组首次开机,进入机组有水调试阶段。


  先后完成机组手动开停机试验、过速试验、无励磁自动开停机试验、调速器空载扰动试验、机组升流、升压试验、主变冲击等各项测试后,4号机组于12月7日首次并入重庆电网,并在2天内完成了励磁调节器带负荷、事故停机、甩负荷、PSS、调速器建模、励磁建模、进相、AGC、AVC及一次调频等试验,机组各项动态试验数据符合规范规程及电网的相关要求,经向重庆市调申请,4号机组于12月9日10时58分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


  4号机组通过无水调试、有水调试和72小时大负荷试运行,各相关试验结果和监测数据表明,机组的振动、摆度情况较好,各部轴承温度都在正常范围内,温差较小,机组机械、电气综合性能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