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向家坝升船机船厢室进入施工新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9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向家坝升船机I标船厢室右下塔柱仓第4号平衡重竖井内首节平衡重导轨吊装成功。标志着升船机船厢室将进入二期机电金结埋件施工期。 

  向家坝水电站通航建筑物型式采用一级全平衡齿轮齿条爬升式垂直升船机,最大提升高度114.20米。一级垂直升船机由上游引航道、上闸首、船厢室段、下闸首和下游引航道组成。四个筒状塔柱结构对称布置在船厢室两侧,每个塔柱内部分别设有4个用于容纳平衡重组升降运行的平衡重竖井。 

  船厢室平衡重竖井共有平衡重导轨128条,均分垂直布置于16个平衡重井内,每个平衡重井内有4条横向导轨和4条纵向导轨组成,每条导轨由25节连接而成,节间通过螺母柱连接,导轨底部安装高程263米,顶部安装高程388米,安装总高度125米。首节导轨的吊装高度从重井上口至底部为29.5米,加之平衡重井内安装有操作排架,吊装空间狭小,施工安全风险大。

  为确保首节导轨安全顺利吊装,中国能建成员企业葛洲坝三峡分公司在吊装前,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同时对重井上口的模板、材料进行拆除,对井内的操作排架进行了施工前的验收。吊装时,平衡重井上口布设了安全哨,吊装人员上下采用对讲机联络,仅用了20分钟首节纵向导轨就准确无误的落入导轨槽内。 按计划,12月份右下塔柱内的四个平衡重井将要完成64节导轨的安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