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的世界上运行电压最高交流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1

  近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的世界上运行电压最高、输电能力最强的交流输变电工程——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正式投运,标志着我国在世界上率先掌握了特高压大容量电网建设技术,运行水平已经处于世界先进行列。

  该工程在世界范围内首次采用了1000千伏串联电容补偿技术,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设的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是在一期工程基础上,验证1000千伏交流工程长距离5000兆瓦输电水平的工程。

  中国能建所属中电工程华东电力设计院承担了该工程中1000千伏南阳站扩建工程的设计工作。在试运行期间,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值,成功实现了单回1000千伏线路5000兆瓦的输送水平,运行稳定。

  该工程的及时投运使华中受电通道容量大幅增至500万千瓦,24小时可输送电量1.2亿度,相当于运输标准煤近6万吨,大大缓解了迎峰度冬期间华中电网电力供需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