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太子湾邮轮母港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2

  12月21日上午,招商局集团蛇口工业区太子湾项目填海及码头工程开工。

  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致辞说,30多年前,招商局创办蛇口工业区,并自筹资金在这片土地上修建了新中国第一个由企业投资建设的码头,当时码头的建设者就是中交集团下属的四航局。过去30多年来,招商局在蛇口的许多项目建设中,都凝结着中交集团员工的艰苦付出和辛勤汗水,为招商局留下了一批建设精品。招商局和中交集团不仅开展项目合作,而且为全国的体制改革做出了贡献,创造了“4分钱奖金”的佳话。

  中交集团总裁刘起涛致辞说,蛇口工业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块试验田,早在1979年,中交人就挺进蛇口开山造地、筑路建港,与蛇口工业区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中交集团参与邮轮母港工程建设,中交集团将充分发挥资金、设计、施工、管理、设备等方面的优势,精心组织,诚信履约,将邮轮母港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政工程”。 

  30年后的今天,作为招商局集团房地产与园区开发重要方面军的蛇口工业区,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太子湾项目”,不仅是深圳市的新名片,也是招商局“再造新蛇口”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自启动以来,蛇口工业区克服了许多困难,投入了极大的精力,聘请世界最顶尖团队进行规划设计。通过公开招标,蛇口工业区再次选择了中交四航局作为项目的施工单位,这不仅是历史的巧合,更是招商、中交两大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必然。

  太子湾项目位于蛇口一突堤,是蛇口工业区充分利用现有的海域、岸线和土地资源条件,强化港口功能,建立水上客运中心,发展国际邮轮母港,提升深圳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客运枢纽、历史文化博览、文化艺术表演、会议展览、宾馆、酒店配套、商务办公、商务公寓、餐饮、商业、娱乐配套以及欢乐岛海上活动、庆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滨休闲、游览及商务活动的综合国际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