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绍兴江滨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获浙江省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3

  12月20日,大唐绍兴江滨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通过浙江省发改委核准,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浙江绍兴江滨工业园区,属经济发达、工业企业密集地区,投资环境优良。该项目建设2台45.2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8.68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60.74万吨。

  近年来,浙江缺电形势严峻,用电高峰季节已出现外省购电情况,该项目的建成将对缓解浙江省电力供需紧张形势、改善电源结构起到积极作用。该项目属于清洁能源发电产业,投产后的供热量,可同时满足周边区域的用热需求,提高能效利用率,同时为浙江省节能减排做贡献。

  该项目抓住国家西气东输有利时机,于2010年10月29日签订了《绍兴滨海新城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合资开发协议书》,2011年6月28日正式列入浙江省天然气热电联产抢建计划之中。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筹备处加强与浙江省、绍兴市有关部门的协调,取得地方政府支持,紧盯目标不放松,针对项目核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个推进突破,加快推进环评、征地、接入系统等项工作报审工作,终于得到了浙江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为该项目2012年底第1台机组投产、2013年上半年第2台机组投产的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