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3

  12月18日,西藏那曲地区那曲镇28村彩旗飘扬,牧民欢歌,西藏自治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在这里拉开序幕。“十二五”期间,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通过主电网延伸、改造,扩大主网覆盖面,加上小水电、光伏电站、“金太阳”工程等补充,覆盖58个县的用电。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丁业现出席工程启动仪式。他说,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下,西藏公司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积极实施农网建设改造和“户户通电”工程,解决和改善了123.61万人的用电问题。目前,大电网已覆盖32个县(市、区),供电人口达148万人,极大地提高了农村电网的供电可靠率和用电质量,有力支撑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投入试运行,有效缓解了长期困扰西藏的供电紧张状况,藏中电网用电需求得到全面保障,为进一步扩大主电网延伸范围,让更多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西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已纳入了国家发改委“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西藏公司已完成了工程规划编制及实施准备,将通过进一步延伸主电网,使供电范围在现有32个县的基础上新增26个县,进一步改善13.43万户(新增7.24万户)约66.57万人的用电条件。

  丁业现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重要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事关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民族团结和边疆繁荣稳定。参建单位、自治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施工,保证质量和工期,全力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运并发挥效益,为改善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转变农牧区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