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攀钢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3

  12月22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攀钢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式竣工。

  攀钢西昌钢铁基地工程是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深度进行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重大举措,项目竣工对于提高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的水平,提升国家钒钛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该项目始建于2008年9月,位于四川省西昌市南部,地处安宁河谷走廊。项目配备提钒生产线、钒制品生产线、板坯连铸机、热连轧机组等国际国内先进设备,运用全封闭原料场、烧结全脱硫、剩余煤气发电、生产污水循环利用等节能环保技术。项目预计全面达产后将年产钒渣16万吨,钒制品1.88万吨、铁400万吨、钢390万吨、板坯380万吨,主导产品定位于高级别管线钢、高强度结构用钢、高级汽车面板、高档家电板等。

  在该项目前期设计中,中冶赛迪集团承担了整个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在工程建设中,总承包建设原料场、炼铁、炼钢、轧钢及煤气柜等项目,同时负责全厂总图、管线设计及总体管理工作。该项目是近年来中冶赛迪集团承接的项目多、系统全的大型钢铁联合工程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