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首个海岛风电场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7

  12月25日,舟山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长白风电场12MW风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这也是华电集团投入运营的首个海岛风电场。

  长白风电场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长白岛,总装机规模12MW,安装8台1500KW风电机组,由华电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该工程于2010年6月22日开工建设,2011年8月5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长白风电场地处海岛,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了进场道路、基础施工、大件运输、设备倒运等多项困难,舟山风电公司通过大量试验和摸索,不断优化和改进施工、运输方案,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成功建成了华电集团首个海岛风电场。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于改善区域能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