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广元芳地坪30兆瓦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8

  12月26日,四川省发改委以川发改能源[2011]1774号文,核准了大唐广元芳地坪30兆瓦风电场项目,标志着大唐集团公司在川风电开发实现“零”的突破。

  广元芳地坪风电场30兆瓦工程是四川省第一个山地风电场项目,也是大唐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公司认真贯彻上级公司“转方式、调结构、强机制”,积极开发新能源、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部署的先行项目。 

  四川广元市位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秦岭山脉南麓、嘉陵江河谷出口,素有风城之称。据专家预测,广元市境内风电开发潜能近30万千瓦,做好该项目对四川山地风电分散式开发有一定示范意义。 

  该风电场项目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为5502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834小时,总投资约为2.65亿元,工程拟于2012年12月31日前全部投产发电。该项目投产发电,将进一步满足当地用电需求,有效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为集团公司实施“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亭子口水电公司已与注册在英格兰的绿色赫拉克勒斯贸易公司签订了CDM合同,将项目注册为清洁发展机制下进行运营,可获得一定的碳减排收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环保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