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华能秦岭电厂扩建工程7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9

  12月2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华能秦岭发电厂2×600兆瓦扩建工程7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移交生产。

  7号机组于12月19日11时58分进入168小时试运。期间,实现了锅炉零燃油目标,仪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自动装置投入率均达到100%,汽水品质、汽机振动、脱硫、中水主要技术指标及其他各项试运指标达到验收优良指标。

  在7号机组建设过程中,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所属天津电建公司经过22个月连续作战,先后完成了化学制水、汽机扣盖、锅炉水压、厂用受电、锅炉吹管、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168试运八个一次成功,创造了6千伏、380伏盘柜安装、锅炉补给水、锅炉炉顶密封、锅炉受热面防爆、汽机通流间隙调整、六大风机安装等多个亮点工程。同时,项目部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被业主授予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质量先进班组和多次安全流动红旗等多项荣誉。

  该工程是集循环水冷却、排烟、脱硫为一体的“三塔合一”工程,塔高179.8米,是亚洲最高的冷却塔,具有烟气排放指标好、占地面积少、工程造价低等特点。另外,该工程采用国内首台三相一体750千伏主变压器,占地空间小、运行维护方便,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秦岭电厂7号机组投运后,预计每月可向西北电网输送3亿千瓦时电量,可大大缓解今年迎峰度冬期间陕西东南部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提高西北电网的外送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