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青藏联网工程雷电监测网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0

  12月23日,国网电科院圆满完成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雷电监测网建设,青藏联网工程雷电监测网成功上线运行。

  青藏联网工程雷电监测网实现了青海电网与西藏电网现有雷电定位系统在地理上的联网,消除了原有系统在青藏联网工程沿线走廊1031千米的雷电监测盲区,为青藏联网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新建的10个站点与青海电网、西藏电网现有的37个探测站构成一个广域的青藏联网工程雷电监测网,平均定位精度小于1千米。工程显示了国网电科院在重大输变电工程雷电监测与防护方面领先的技术实力。

  青藏联网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于12月9日投入试运行。为保证青藏联网工程在雷雨季节的安全稳定运行,原有雷电定位系统需进一步覆盖青藏联网工程线路走廊。9月以来,国网电科院武汉南瑞先后派出多名雷电监测与光伏供电方面的技术人员,远赴青藏联网工程沿线地区开展工作。这些人员克服高海拔、低温、缺氧等恶劣的自然条件,奋战60余天,辗转上万千米,对青藏联网工程沿线附近的五道梁、沱沱河、唐古拉山口、安多、嘉黎、索县、班戈等10个站点进行勘测设计及系统安装调试,圆满完成了青藏联网工程雷电监测网的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