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核电工程1号机组提前实现穹顶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0

  12月28日上午10时50分,随着全国政协常委、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主任张国宝的一声令下,巨型履带吊机缓缓起吊,将直径37米、高11.05米、重达180吨的反应堆安全壳穹顶稳稳吊起,经过旋转、平移,准确与1号机组钢衬里筒身对接,提前28天实现穹顶吊装。

  中核集团公司、中国核建集团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华能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并观摩了吊装仪式。

  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祖斌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长期以来,中国核建始终秉承“创新发展、勇当国任”的企业精神和“至诚至信、惟专惟精”的经营理念,在核电工程建设领域形成一套成熟的管理体系和先进的施工技术,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1年中国核建集团公司所属各成员单位已安全、顺利的实施了8台机组的穹顶吊装工作,并在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方面获得业主的广泛好评。中国核建人坚信保质保量地建好在建项目,便是对于我国核电发展乃至世界核电发展做出的最有力的支持。中国核建人也坚信,在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工程项目各方的通力配合下,一定能和业主方一道为我国核电又好又快安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 海南昌江核电工程首期建设的两台65万千瓦机组,分别于2010年4月和2010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190亿元,截至今年11月,工程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为63.31亿元。1号机组计划于2014年底并网发电。工程开工以来,中国核建成员单位中核二二作为土建施工单位,克服台风、暴雨、高温、干旱的多变气候以及资源条件方面的种种困难,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使1号机组比合同工期提前28天完成穹顶吊装并由土建施工顺利转入全面安装阶段,为昌江核电工程按期投产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