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甘肃发电公司两风电场工程实现“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6

  2012年1月1日14时38分,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景泰乾丰风电场、景泰沙塘子风电场首台风力发电机组相继并网发电,实现“双投”目标。

  2011年,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大唐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强机制、增效益”的战略部署,按照“一元为主,风、水、光伏多元发展”的思路,着力于电源结构的调整,加大项目拓展力度,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开发新能源和实施清洁能源建设,努力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努力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两个工程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克服征地困难、资金短缺、天气恶劣等重重困难,组织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狠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倒逼责任、对标一流,如期完成了“双投”目标。

  大唐景泰乾丰风电场、景泰沙塘子风电场是该公司在甘肃省开发建设的第6个风电项目,工程位于甘肃省景泰县,两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9.9万千瓦。其中大唐景泰乾丰风电场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和1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大唐景泰沙塘子风电场程安装30台单机容量165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两个风电场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向甘肃电网输送1.85亿千瓦时绿色清洁电力,可节约标准煤6.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4万吨。

  该工程的建设和投产对改善所在地区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提高电力保障水平,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两个项目的正式投产发电,也标志着大唐甘肃发电公司电源结构调整和清洁能源建设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