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参建世界规模最大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6

  2011年12月25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世界上规模最大,集风电、光伏发电、储能、智能输电于一体的新能源综合利用平台——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在河北省张北县建成投产。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设计、建设,列入国家金太阳工程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和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首批试点。工程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尚义县境内,规划建设50万千瓦风电场、10万千瓦光伏发电站和11万千瓦储能电站,总体规划用地约7500亩,总投资近120亿元。工程一期建成风电10万千瓦、光伏发电4万千瓦、储能2万千瓦,配套建设风光储联合控制中心及一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占地2641亩,投资约33亿元。

  中国能建所属天津电建公司承担了该工程一期场平、变电站土建及全场电气设备安装、一期综合楼及附属工程建设任务。由于现场施工地区多为丘陵地形,地质条件相当复杂,而光伏东区的地质又多为该地区特有的“汉诺坝”玄武岩,质地坚硬且中间有气孔,极难破碎,为场平的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承担施工任务的天津电建聘请地质专家,联合工程管理人员与施工队伍,提前制定针对性的施工方案。采用潜孔钻机实现了在狭窄的区域内的快速钻孔作业,比人工开挖钻孔效率提高了50-100倍。在工程建设中,天津电建勇担重任、顶住压力、坚持以创新思想助力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的建设,顺利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工程按期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