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9

  1月5日上午9时39分,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浙江省江山市厂址所在地隆重举行,大唐国际发电公司自主建设的首批燃机热电项目正式拉开了工程基建的序幕。

  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S106FA型(115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该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独立投资建设,于2011年12月20日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建设的2台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不但保留了常规联合循环机组高效、低耗、环境污染小、启动快、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等优点,而且大大提高了热效率,实现了一次能源的梯级利用和热电联供,是大唐国际发电公司调整电源结构、打造东南沿海效益基地的重要项目。

  同日,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与江山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二期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协议,进一步加深合作,拟在积极推进一期工程的基础之上,利用西气东输二线建设的时机扩建2套40万千瓦(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并进一步依托宁衢铁路的规划建设,开发燃煤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