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十九冶建成武钢矿渣项目节能减排效益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0

  1月5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钢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该项目是对武钢钢铁生产废弃物——矿渣进行再生利用,包括建设立式磨机、热风炉、除尘器、皮带运输线、成品库等。项目实施后,年可利用矿渣1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6万吨、粉尘534吨、二氧化硫273吨,是典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循环经济项目,符合国家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要求。

  在项目建设中,中国十九冶集团承担了该项目矿渣机械化料场、皮带运输线、成品库、压缩空气站、水泵房以及工业设备安装、调式等施工内容。面对该项目拆除设施多、地下障碍物多、地基处理变更多等诸多困难,中国十九冶集团员工充分发挥“西部铁军”能打硬仗的特点,迎难而上,克服各种困难,顺利按期实现了该项目的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