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钢精密钢丝项目一期工程开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0

  日前,由宝钢金属投资建设的江苏宝钢精密钢丝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宝钢正式进入高等级线材制品领域。项目完成后,宝钢将打通从钢帘线盘条和成品的线材制品产业链。

  江苏宝钢精密钢丝项目位于江苏海门市海宝工业园区内,主要从事汽车轮胎用钢帘线及光伏产业用切割钢丝产品的生产。该项目将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前投产,形成精密钢丝年产能5万吨。宝钢金属在商业计划中还对二期工程同步进行了策划,两期工程总规模将达到10万吨精密钢丝年产能。

  江苏宝钢精密钢丝项目技术要求严苛、产品附加值较高、预期经济效益较好。该项目对推动宝钢钢帘线盘条的延伸加工,加速宝钢切割钢丝盘条的国产化开发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宝钢金属还成功组建了一支行业内优秀技术、管理、营销人员为主的项目团队,并同步建设了一个小型的实验与培训工厂。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和生产运行,实验工厂不仅为大工厂的投产培养了首批操作工,还对将在大工厂使用的湿拉设备、乳化液、磨具进行评估和优化。实验工厂研发生产出的4种规格的切割钢丝产品,初步实现了市场开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