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四川屏山县城迁建移民安置房开始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0

  1月5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四川省重点民生项目——宜宾市屏山县新县城迁建工程首批移民安置房开始交付使用。

  随着国家西电东送大型骨干项目中国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的建设,宜宾市屏山县被列为国家移民开发重点县搬迁至了岷江河畔的新发乡。按照屏山县新县城规划,新县城将呈现出“一城、两片、三组团”的布局结构形态,以“一城”为核心,带动江南片区和江北片区共同发展,促进郊区三组团开发建设。其中“一城”即为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屏山新县城迁建工程A标段,是向家坝水电站移民安置工程的重中之重,也是宜宾市半小时经济圈的重点工程。

  该工程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涵盖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在施工中,中国五冶集团始终坚持以“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企业责任”三大目标要求自己,抽调骨干人员全力投入工程建设。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首批交付的22万平方米移民安置房开始正式交付使用,学校、医院、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等各类配套工程也开始逐步投入使用,屏山县新县城已初步具备城市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