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锦苏特高压浙A标段主体工程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3

  1月9日,±800千伏锦屏至苏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浙A标段完成最后一步附件安装工作,标志着该标段线路施工主体工程全面完成。

  浙A标段西起皖浙省界,横穿浙江湖州与嘉兴两地,线路长度90.65千米,新建杆塔199基,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区段之一,线路走廊地形复杂,高山、平原交错,水路、铁路、公路、线路等交叉跨越频繁。其中6301号至6397号已投运的±800千伏复奉线和±500千伏荆枫线包夹,通道宽度不足百米,对立塔和架线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项目部立足实际,认真细致地做好前期勘探。在立塔阶段,项目部为线路“包夹段”每一基杆塔量身定制施工方案,创新编制“V型外拉线打设”“拎吊法组装”“超长横担吊装”等新工艺,保证了立塔过程及两侧带电线路的安全。架线阶段,项目部创新采用“一牵四加一牵二”两套设备同时牵引的方式,实现滑车挂设简单、放线过程同步性好、附件安装便捷,保证了施工过程的稳定与高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