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武钢四烧新型氨法烟气脱硫技术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3

  1月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钢重点节能减排工程——武钢四烧新型氨法烟气脱硫技术工程竣工投产。

  该工程位于武钢第四烧结厂厂区内,为武钢继“十一五”投巨资建设三烧烟气脱硫工程并成功运转后,2011年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的重点工程,为国内首次在冶金行业大型烧结机上应用新型氨法脱硫专有技术。

  据了解,该工程中采用的氨硫酸铵法是一种湿法脱硫技术,主要是利用氨水将烧结烟气中的二氧化硫进行吸收,保证排放到空气中的烟气达到二氧化硫国家排放标准,并可产生副产品硫酸铵,是将烧结厂的烟气脱硫与焦化厂的煤气脱氨相结合的一种“化害为利”的综合处理工艺,从而达到烟气净化的目的。

  自201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中国十九冶集团不论是施工进度、安全控制、工期安排、质量保证都达到了同类先进水平。该工程投产运行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000余吨,粉尘排放同比降低70%,无废水、废渣排放,同时可产生3万吨高品质硫酸铵化肥,为武钢实现和谐武钢、清洁武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