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800千伏锦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渝2A标段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29

  1月20日,从重庆送变电工程安装公司获悉,±800千伏锦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渝2A标段于12月22日导线施放完成,并于1月14日全线贯通。
  
  重庆送变电工程安装公司承建的锦苏线渝2A标段地处山区,海拔高、落差大,运输难、气候劣,位于重冰区、高海拔、高寒地带的塔位达36基,其中2220号、2223号塔位海拔高度1490米,位于全线最高点,是±800千伏锦苏线全线施工条件最为艰苦、难度最大的标段。据悉,自入冬以来,受雨雪天气的影响,渝2A标段严重受阻,其中N2213-N2284段处于渝2A标段地势最艰难、施工季节最恶劣的武隆车盘山地段。进入冬季,气候更是恶劣,山头经常是雾蒙蒙一片,2011年12月6日车盘山施工段迎来了第一场大雪,白天施工期间气温都在0度左右。放线牵引场设置在N2213号塔基下的一处平缓地带。
  
  “由于道路崎岖,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我们的队员每天都是天未亮就出发,爬山步行一小时才能够到达施工现场,每次顾不上冻得发红的手脚,队员们立即投入到准备工作中。”放线队班长李洪伟感叹道。
  
  每天山头上130多号送变电铁军在发扬忠诚坚韧、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顽强作风赶工期,只为能够按时顺利的完成施工任务。为确保在春节前架通锦苏线渝2A标段的导地线,送变电公司倒排工期,增加人力、物力、机具设备的投入,抢时间、抓进度,架设运输索道11条,抢抓铁塔运输和组立时间,率先在川、云、渝段12家施工单位中展放导线。为能在雨雾封山季来临前完成全线最高海波地段的放线工作,送变电公司组织技术攻关,提前布线、精心计算、反复验证,严格张牵力和弧垂控制,取得了放线技术突破。在导线施放过程中,因为天气寒冷,现场施工的张牵设备油道凝固,无法正常运行。这可急坏了张牵班的班员们,大家积极想办法为设备取暖,最终没有因为设备原因影响工期,就导线施放这一施工任务就足足提前了3天完成。
  
  ±800千伏锦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渝2A标段全线顺利贯通,为整个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锦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将直接服务江苏地方经济,对实现西南水电大规模送出,满足华东地区用电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