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管道局中标国际尖端管道科研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2

  2月1日,从中国石油管道局获悉,由这个局科学研究院焊接研究所和美国CRES公司合作的国际管道研究协会(PRCI)科研课题“X80钢焊接变量”通过立项。
 

  这是管道局第一次中标PRCI项目,意味着管道局从国际尖端管道技术的追赶者变成参与者,开始在世界管道前沿科研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这项课题的成功立项,使管道局“五年之内参与PRCI课题研究”的目标两年得以实现。
 

  PRCI是全球性的管道行业专业协会,负责能源管道行业的合作研究与开发,在能源信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它拥有BP公司、联盟管道公司(加拿大)、壳牌管道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在内的50多个会员,研究课题涉及材料、设计施工、防腐、泵站、压气站、计量和地下油气储存设施等。
 

  “X80焊接变量”课题是管道局科学研究院与美国CRES公司合作项目,目标是评估X80管线钢气保护脉冲自动焊的焊接变量,从而获得更加稳定可靠的机械性能等,为X100管线焊接工艺方法研究奠定基础。
 

  近年来,管道局围绕国家油气战略通道和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建设,开展多项重大科技专项研究。2010年7月,管道局以会员身份加入PRCI,获得协会研究报告的访问权,能够及时了解这个协会各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作为管道局科研核心的科学研究院,为提升科研质量,着力打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和开放式研究平台等科研平台。这个研究院先后与美国、英国和德国等国外知名专业公司、研究机构以及中国石油大学等开展科研合作,多次组织参与国内外技术交流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