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的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8

  12月26日,随着1、2号主变成功结束24小时带电试运行,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220千伏智能变电站——220千伏云会变电站正式投运。

  承担设计任务的中国能建所属浙江省电力设计院以云会变为载体,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不断创新,为浙江电网“智能化”变电站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探索出了一条更加高效、可靠的途径。在设计过程中,浙江院积极采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站内构架取消常规插入式杯口灌浆连接,采用了地脚螺栓连接方式,节约了杯口灌浆和养护时间;设备支架取消了常规抱箍安装,采用了安装支架出厂一次成型方式,减少了现场焊接安装工作量,安装更快捷、方便,工艺更美观。现场一次设备在线监测及保测装置均采用智能控制柜,实现电气设备在线监测和智能控制。全站通信实现光纤化,主控室采用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全站信息共享和数据实时联动。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云会变电站的建成投产对推进浙江电网建设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变电站建设的智能化、数字化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