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地下电站29号机组进入有水调试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3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葛洲坝集团安装调试的三峡地下电站计划第五台投产发电的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29号机组正式进入有水调试阶段。

  承担三峡地下电站机组安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抓质量、抢进度,为29号机组优质高效推进施工提供了保证。29号机组单机容量70万千瓦,于去年2月28日正式开始安装、11月18日开始总装及无水调试。在历时近一年的时间里,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强化过程控制,确保了29号机组安装质量满足技术要求,关键指标达到三峡优良标准。目前,29号机组正进行必要的停机检查,下一步机组将进行发电机升流、升压,励磁空载,同期和负荷等一系列实验,之后进入72小时试运行。 

  三峡地下电站6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全厂(站)公用系统及500千瓦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均由葛洲坝集团承担安装与调试施工任务。其中,32号、31号、30号、28号机组已分别于去年5月12日、5月31日、7月13日和12月15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并移交三峡电厂运行管理。

  据悉,29号机组将于2月并网发电,最后一台机组——27号机组也将于今年5月份投产。届时,三峡工程所有机组将全面投产,投产机组容量将达225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