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官地水电站发电蓄水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7

  继导流洞成功下闸蓄水后,2月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四川官地水电站中孔再次成功下闸蓄水,为实现3月份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9点36分,官地水电站中孔闸门在阵阵鞭炮声中开始缓缓下落,9点43分,闸门成功下落到位,汹涌澎湃的江水立刻被拦腰截断,工程发电蓄水成功。

  官地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和盐源县交界处,是雅砻江水电基地下游卡拉至江口河段规划的5个梯级电站之一,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官地水电站建成后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于增加电力供应,满足用电增长需要,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水电四局、六局、七局、八局、十一局、十二局6家单位分别承建了官地电站地下厂房、大坝、机组安装、导流洞、砂石系统等工程,是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在近五年的施工过程中,各单位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协同作战,抢工期赶进度,按时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树立了中国水电良好的品牌形象。

  其中,水电十一局和水电四局组成的四一一联营体承建了官地电站大坝主体工程。该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68米,最大坝底宽153.2米,坝顶轴线长516米,整个坝体共24个坝段,混凝土浇筑总量约360万立方米。参建干部职工克服一系列难题,创造了日浇筑混凝土1.16万立方米、月浇筑混凝土15.23万立方米、年浇筑混凝土104万立方米的好成绩,混凝土成功取芯18.28米,为电站成功发电蓄水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