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在向家坝电站施工现场取出首根极限长度芯样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近日,承担向家坝工程施工任务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泄洪坝段丙块中表孔间隔墙取出首根14.32米抗冲耐磨混凝土芯样。优质长芯面世,为该部位混凝土工程全面通过进水前验收奠定了基础。 

  据业主单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泄洪孔为高速水流区,采用抗冲耐磨混凝土浇筑,钢筋布置密度较大,以保证工程长期安全运行。由于塔带机下料高差大,容易造成骨料分离,浇筑质量控制难度极大,该部位混凝土施工质量成为参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为详细掌握混凝土浇筑质量情况,监理单位取出了首根长达14.32米的抗冲耐磨混凝土芯样,取自泄洪坝第10坝段丙块墩墙267.68至253米高程,共贯穿5个施工缝,30个坯层,为中表孔间隔墙的极限长度。芯样表面光滑,骨料分布均匀,无孔隙,层间结合紧密,质量优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