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建成国内最大的坡度模拟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近日,目前国内最大的坡度模拟系统——中国航天科工所研制的重载坡度试验平台顺利通过国家重点实验项目验收。这标志着航天科工在地面设备无依托发射姿态控制测试和验证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也为集团公司在“推进二次创业、谋求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重载坡度试验平台是航天科工重大技改项目中的关键技术设备和最大的单体结构测试设备,主要用于模拟地面坡度,支持大型路基机动车载平台完成调平和起竖状态下的综合系统测试和关键项目验证工作。能够提供测试平台长15米,宽5米,纵向、横向单向倾角可达±5°,纵、横向复合倾角可达±3.5°。能够进行6轴、21米长、80吨级特种车辆综合测试,其技术性能可以满足今后15年乃至更长期地面设备研制任务的需求。与此同时,该试验平台同时兼容了多个型号在模拟地面坡度试验的要求,具备通用试验能力,拥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