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设计国内最大VOD炉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6

  2月28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太钢二炼钢北区新建180吨双工位VOD炉(真空氧气脱碳精炼炉) 投产。该炉是目前国内投产的最大的VOD炉,主要用于不锈钢精炼。

  该VOD炉占地面积小,主体工艺设备和真空泵系统布置紧凑,引进多项先进的工艺和技术:采用双真空罐盖双工位工艺布置,可将VOD的真空精炼周期由一般的约90分钟缩短至73分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减小了与连铸机匹配难度;采用底吹氩搅拌和喂丝等清洁炼钢技术,可提高钢水的纯净度和质量;采用超强底吹搅拌技术和底吹氮技术,大大拓宽了钢种的适用范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