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十九冶承接四川首座新月型拱桥钢结构制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6

  3月1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制作的四川雅安石棉县灾后恢复重建城市桥梁工程城北至城西大渡河桥的第一批材料进厂,标志着四川省第一座新月型拱桥钢结构开始进入制作阶段。

  雅安石棉大渡河桥是中国第二座新月型桥拱,四川省第一座新月型拱桥。该桥位于石棉县城,左接川藏公路,右接青年路,横跨大渡河。大桥全长151.732米,桥型为中承式钢管混凝土异型拱桥,主拱外形似一弯美丽的新月,拱肋之间的联结构件造型犹如雄鹰展翅。

  中国十九冶集团主要负责大桥约700余吨钢结构的制作、焊接,分段预拼装,现场拼装焊接,空中对接、焊接及构件的涂装等任务。目前,中国十九冶集团已组织精兵强将,制定和完善各种切实可行的施工措施,并积极优化施工方案,以非常谋划、非常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石棉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建设的进度,预计第一批拱桥构件将于4月中旬运抵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