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天然气电厂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8

  中国海油开工建设国内单厂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2月29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嘉明)三期3×39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联产项目奠基暨开工。 

  项目建成后,中山嘉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30万千瓦,这标志着中国海油将刷新自己保持的国内单厂装机容量最大天然气电厂纪录,此前这一纪录由总装机容量156万千瓦的气电集团莆田电厂保持。 

  中山嘉明三期发电项目气源来自上游荔湾、流花气田。项目采用先进的联合循环发电技术发电供热,具有效率高、启停快、调峰能力强、清洁环保等优点。与各企业分散供气相比,该技术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9%以上,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3.8%,减少烟尘排放量100%。 

  中山嘉明三期项目2011年12月9日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总投资45亿元,项目计划2013年底投产,届时将成为珠三角西岸电网的支撑性电源点。 

  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辉表示,中山嘉明三期冷热电联产项目是广东省、中山市“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电源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有效地缓解用电压力、优化电源结构,更可以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减少能源消耗,促进中山市节能减排。 

  据悉,中山嘉明三期项目是气电集团与广东省、中山市携手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气电集团将以“清洁发展、平安运行”的理念为先导,继续加速液化天然气、发电、天然气管道管网输送、城市燃气等相关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