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南线船闸岁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8

  3月7日,备受社会关注的三峡南线船闸岁修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三峡南线船闸检修计划工期20天,将于3月26日结束。在此期间,中国三峡集团将组织多家参建单位完成南线船闸全线输水系统、基础排水廊道、闸室底板及边墙、闸阀门及启闭机等水工、金属结构和机电设备的10大项检修任务。

  三峡枢纽管理局枢纽运行部副主任曹光荣介绍说,自2003年向社会船舶开放以来,三峡船闸已高强度运行近9年。为保障船闸设备设施长期安全高效运行,中国三峡集团制订了《三峡船闸运行管理手册》,这是国内首部大型船闸运行管理手册。此次岁修是《手册》颁布实施后的首次计划性停航检修。

  为保证岁修工作顺利实施,中国三峡集团早在去年4月就启动了有关准备工作。目前,南线船闸岁修所需的人、机、料均已进场到位,各单元施工正按计划紧张、有序推进。

  曹光荣说,三峡南线船闸检修期间,北线船闸将独挑大梁,采用“单向运行,定时换向”的方式运行。此前,中国三峡集团已组织对北线船闸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其单线运行期间,设备设施处于良好工况。 

  在三峡南线船闸岁修期间,除从事三峡坝上港口至南京及其更远的长线客运船舶外,其他客船旅客实行翻坝转运;三峡南线船闸岁修结束后,三峡船闸恢复通过客船,除长线客运船舶外葛洲坝船闸继续限制其它客船通过。5日下午,三峡河段短线客船翻坝转运启动,据悉,转运截止时间暂定为3月29日。

  在三峡南线船闸岁修开始的同时,葛洲坝一号船闸计划性大修工作也同步启动。据了解,葛洲坝一号船闸检修计划工期55天,将于4月30日结束,期间,所有通过葛洲坝枢纽的船舶将由二、三号船闸通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