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太极股份一项目获地方政府资助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2

  近日,中国电科所属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面向物联网的合同能源空间管理信息系统”,在由多家国内重点企业单位角逐的海淀区重点创新型企业产业化项目资助资金项目中脱颖而出,中标2011年海淀区重点创新型企业产业化项目资助资金重点招标项目。

  该项目是配合国家节能环保工作,围绕合同能源项目管理业务工作,建设的一个实用、可靠、安全和高效能的合同能源管理平台,平台将实现合同能源项目管理业务流程的电子化。该系统首次实现了物联网技术和空间信息技术在合同能源管理业务中的创新应用和业务电子化与用能机构的能耗自动监控和合同能源管理效益空间分析等技术综合应用,系统已经在北京市节能中心试点应用。该产品的研究、推广应用,将带动节能设备提供商、传感器提供商、服务器提供商、地理信息系统提供商、数据库提供商、操作系统提供商、应用中间件提供商、软件服务提供商等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推动海淀区相关产业集群、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对海淀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具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