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二线平泰支干线平薛段进气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9

  3月14日15时45分,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平顶山—泰安支干线(简称平泰支干线)薛店分输站检测到纯天然气,标志着平泰支干线平顶山—薛店段顺利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投产一次成功。

  平泰支干线起于西二线干线鲁山分输压气站,由西南向东北,沿途经过河南和山东两个省8个市21个县(区),最终到达山东省泰安市境内的泰安分输联络站,是为河南省多个城市及山东省菏泽、济宁和泰安等城市供气的主力气源管道。同时,平泰支干线在薛店分输站与西一线相连,在泰安分输联络站与冀宁线和泰青威输气管线联络,具有重要的枢纽作用。管线全长514.6公里,管径1016毫米,设计年输量100亿立方米。工程由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组织建设管理。

  目前,管线已进入升压阶段,待达到投产规定压力并通过稳压检验后正式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