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首个玻璃余热发电能源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1

  3月11日,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首个玻璃行业余热发电项目――寿光中材节能光耀7.5MW余热发电项目在山东寿光开工奠基。

  山东光耀超薄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有良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光耀玻璃公司一直秉承着尚德、尊重、发展、共赢的经营理念,此次与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不仅仅从经济效益,更是从社会责任的角度考虑,响应国家的节能减排要求,为寿光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奇在讲话中指出,中材节能与光耀玻璃共同出资成立的寿光中材节能光耀余热发电有限公司是中材节能在寿光的第一个投资项目,中材节能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4800多万度,节约标煤1.6万多吨,减排二氧化碳4万吨。中材节能将集中公司的资金、技术、工程管理及电站运营资源,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把光耀项目打造成为优质、高效的样板工程,以优异的工程质量和建设效率为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生产做出贡献。

  中材节能光耀电站的正式开工标志着中材节能在玻璃行业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为国家和地方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