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武汉国家能源新能源接入设备研发中心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9

  日前,由中国建筑所属中建八局承建的武汉国家能源新能源接入设备研发(实验)中心项目举行工程验收暨揭牌仪式。

  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能源局、湖北省发改委、武汉市发改委、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组认为,工程建设各项指标满足立项时确立的任务目标,特别是厂房水池研究项目,科技含量极高,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验收。

  海军工程大学校长在讲话中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称项目是国家建立的新能源项目中建设速度最快、成果最好、前景最光明的项目。

  该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授牌的国家级新能源研发实验项目,共建设风力发电变流装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大容量惯性储能系统、接入能量控制、调服与管理关键技术等4个实验研究平台,直接及间接经济效益25亿元以上,其技术研发带动的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2000亿元。该研究中心的建设对加大我国新能源技术研发与创新力度,提高我国新能源技术应用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