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的满洲里风电场一期工程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9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的华润电力风能满洲里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顺利并网发电。

  满洲里风电场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中俄边境的满洲里市,本期安装1500kW风电机组33台,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变电站,远期规划总容量200MW。

  由于风电场处在高寒地区,地貌单元上属于山间冲洪积扇,地势高差、地形起伏均较大,对变电站选址、风机布置及线路设计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吉林院克服困难优化设计方案,有效降低了工程造价,提高了设计质量,同时结合当地人文特点,将变电站综合楼设计成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建筑,受到业主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