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赣南老区全南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9

  3月28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江西省水电工程局承建的220千伏赣州全南五光变电站#1主变压器于13时20分第一次冲击合闸受电成功,标志着江西省全南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

  全南五光变电站位于全南县城东南面,距县城约2公里。工程建设规模150兆伏安主变1台、220千伏出线1回、110千伏出线4回。

  该工程2011年6月25日开工以来,江西省水电工程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加大了对人力、机械、物资的调配力度,确保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场地平整、进站道路协调难、站内110千伏铁塔及线路拆迁难、主设备到货时间滞后等诸多困难,不等不靠、想方设法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难题、每一个瓶颈。

  该站施工伊始,全南五光变项目部就积极做好施工工艺策划,经常组织质量技术培训,以提高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操作水平。站内架空母线三相弧垂一致、导线连接布置合理、管母安装平直、10千伏母线桥安装工艺美观……现场亮点纷呈;同时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现场安全氛围浓厚、安全稳定受控。江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徐云在施工现场充分肯定了全南五光变工程的工艺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据悉,全南五光变电站是全南县区域内首座22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的建设投运,彻底告别全南县域内没有220千伏变电站的历史,彻底解决了全南单电源供电和“卡脖子”问题,全南电网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为赣南老区——全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