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最大水电投资项目安谷水电站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3月2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控股开发的四川大渡河安谷水电站正式开工。

  安谷水电站于今年2月24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枢纽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和市中区安谷镇接壤的大渡河干流上是四川大渡河最末一级水电开发项目,是全国首家实行“先移民后建设”的电站,也是国家“十二五”期间新开工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按照国家“积极有序开发水电”方针和四川省确定的“开工重大能源工程水电优先”原则,坚持“建设一个电站,改善一片环境,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批移民”的水电开发理念,深化政企战略合作,全力将安谷水电站打造成绿色工程,造福地方百姓,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电站枢纽由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河床式厂房等建筑物组成,拦河坝为混凝土闸坝和混凝土堆石坝,电站安装4台19万千瓦和1台1.2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7.2万千瓦,年均发电量31.44亿千瓦时,工程静态总投资82.05亿元,动态总投资96.99亿元,工程设计总工期54个月,由四川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四川省交通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承担设计任务,由中国水电一局、水电五局、水电七局、基础局等单位承担施工任务,电站投产以后,以220千伏一级电压接入四川电网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