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承建海南汉能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5

  3月2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南省重点工程——汉能硅基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投产。

  汉能硅基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一期工程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综合保税区,是“十二五”期间海南省、海口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海南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调结构、优发展,节能减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于2011年3月正式开工,经过一年的建设,其一期25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工程按期投产,并将最终达到年产1000兆瓦的产能。施工期间,海南省委、省政府及海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视察此项工程,并对上海宝冶集团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2010年10月13日,我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省签订了太阳能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汉能集团将在未来5年内,在海南投资建设10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项目、1000兆瓦太阳能示范电站或其他太阳能发电项目、清洁能源研发中心、技术培训中心等项目。海南省则将在土地、融资、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为汉能集团海南建设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