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研究总院承建的大型全自动锻造生产线投产使用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2-04-05

  近日,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负责总体技术方案和综合集成的大型热模锻压力机自动锻造生产线成功建成并投入试生产。

  这条生产线工艺技术先进,全部采用机器人操作,实现总线自动化生产,是北京机电研究所以工程总承包的方式,提供了生产线总体技术方案、工艺、模具、自动辊锻机、机器人、总线自动控制系统以及锻件输送装备等,成功地集成了其他厂家提供的压力机等设备,使整条生产线实现了安全、高效的生产。

  12500吨全自动锻造生产线设计、制造、建设均由国内企业自主完成。北京机电研究所基于几十年的锻造工艺、设备和生产线方面的技术底蕴和成果,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通过持续的技术开发和创新,终于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锻造生产线。该生产线的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国内锻造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同时,标志着我国自行设计建设的大型自动化锻造生产线的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