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三江枢纽大坝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0

  3月30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重庆西部供水骨干工程---三江水利枢纽大坝工程通过了验收委员会下闸蓄水前的验收。

  由重庆市水利局组织的三江水利大坝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小组,对水电五局承建的该枢纽大坝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委员会通过实地察看工程现场,审阅参建各方工作报告和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所作的蓄水安全验收报告后,认为三江水利枢纽大坝工程质量合格,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水电五局承建的三江水利枢纽工程,自2009年进场以来,项目部狠抓施工队伍建设,克服资金短缺、气候变化干扰大等问题,及时进行资源配置,管理人员常驻现场督查指导,对项目前方的施工实施远程网络监控,及时协调施工中有关索赔、进度、质量、安全相关事宜,积极制定可行的抢工方案,保证项目按时完成节点工程,确保项目施工正常运行,顺利完成了大坝工程的面板混凝土浇筑任务,为该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水电五局项目部正抓紧落实导流洞封堵施工及收尾工作,力争在4月30日实现工程全部完工。

  三江水利工程是重庆市西部供水的骨干中型工程。该水库工程位于壁山县境内,是一座以城镇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有改善灌区场镇、农村人畜饮水条件的中型水库,总库容1471万立方米,水库大坝位于璧山县大路镇三江村,工程主要由大坝枢纽工程、借水工程、输水管道工程和南灌区工程四部分组成,总投资2.26亿元,工期34个月,2010年竣工投入使用。工程建成后,可解决3.9万亩农田灌溉、灌区农村人饮、场镇供水问题,而且每年还可向璧山县城供水772万立方米,对推进璧山小康社会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