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官地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2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雅砻江官地水电站首台60万千瓦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四川省“十二五”期间投产的第一个百万千瓦装机的大型水电站正式发挥发电、生态等综合效益。

  官地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巿和盐源县交界处,是雅砻江卡拉至江口河段规划的五级开发的第三个梯级电站,总投资约60亿元,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工程于2004年开始筹备,2007年11月实现大江截流,预计2013年全部建成。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担了官地水电站施工区供水系统运行任务,葛洲坝电力公司承担了施工区的电力保障任务,葛洲坝三峡分公司承担了沟水处理项目。工程建设中,三家单位积极响应四川省总工会号召,开展以“点亮世纪新星,建设精品官地”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科学组织施工,精细项目管理,为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做出了突出贡献。

  官地水电站是雅砻江上将清洁能源送往华东的第一个电站、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在川内第一个直接调度的水电站,其建成投产对于深入推进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优化国家电源结构,推进“西电东送”,缓解四川及华东电网用电紧张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