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总承包武钢鄂钢140吨干熄焦工程顺利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3

  4月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40吨/时干熄焦工程顺利点火烘炉。

  该工程是位居国际焦化行业前列的中冶焦耐首个BT总承包工程,也是鄂钢节能减排、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为鄂钢2012年重点工程。其中,中国一冶集团承担工程本体钢结构制作1000吨,本体耐材砌筑1500吨,非标设备安装1600吨。该工程采用中冶焦耐成熟的干熄焦技术,含尘量小于100毫克/立方米,且技术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采用该技术后,可回收大约80%的红焦显热用于发电,避免了湿熄焦造成的污水、粉尘等环境污染,同时可改善焦炭质量。

  自2011年8月20日开工以来,面对施工场地狭小,夏季连续高温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一冶集团不断细化工程施工步骤,精心组织现场施工,为此次顺利点火烘炉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