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辽宁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煤化工艺主单元全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0

  4月18日,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甲烷化界区开工。至此,该公司5大煤化工艺主单元已全部开工建设,标志着工程进入全速发展、全面提升的新阶段。 

  甲烷化位于该公司项目气化界区西侧,作用是将气化界区产生的粗煤气,通过化学反应变成甲烷气。目前,承担该界区建设的湖南安装公司共投入280多人进行紧张建设,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

  除甲烷化外,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其它4大工艺主线分别是空分、气化、净化、硫回收, 5大煤化工艺单元相辅相承,各负其责,最终生产出绿色、环保且热值较高的甲烷气。目前,其它4大工艺主线建设进展顺利,其中,空分界区核心工程1、2号冷箱已经安装到顶;气化界区核心工程气化厂房A已经封顶;净化界区低温甲醇洗塔基础已交付安装使用;硫回收界区硫磺成型厂房已经封顶。预计今年底,大唐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主装置将基本完成,明年6月份有望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