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皖电东送工程完成钢管塔组立首基试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0

  4月18日,浙江湖州南浔区练市镇新悦村,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第18标段K47塔位现场,随着双平衡臂塔式起重机将一根钢管吊起拉升至K47塔上施工人员就位处,皖电东送工程钢管塔组立首基试点正式开工。当日,首基试点顺利完成,为皖电东送工程组塔作业全面展开奠定基础。

  本次首基组立试点由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统一组织,旨在进一步落实“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工作思路,验证施工技术方案的可行性,验证双回路钢管塔的设计、加工质量和主要工器具的现场应用效果,同时探索有效的现场施工组织管理模式和机械设备配置方案,确保施工安全,提高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

  皖电东送工程采用的钢管塔总计25.7万吨,其中一般线路钢管塔24.7万吨,占总量的96%。首基组立试点的K47号塔塔型为SZ322-60,铁塔全高103.6米,总重150.8吨,由华东电力设计院设计,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现场采用落地双平臂可折叠抱杆组塔方案进行组立施工。

  试点前,交流公司组织完成了钢管塔组立施工方案的编、审、批工作,开展了施工培训和交底,进行了严格的现场安全检查,试点基础于组立施工前通过了质监总站的质量监督检查,确认已具备组立施工条件。交流公司还组织召开了试点技术方案汇报会,与会代表对首基组立试点的策划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