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陕西公司110千伏底张变电站顺利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3

  4月13日,110千伏底张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110千伏底张变位于咸阳市渭城区,是西咸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重要的电力保障点。

  110千伏底张变电站是在为适应西咸国际机场扩建需要,由机场建设方投资,国家电网陕西公司建设管理的整站搬迁的工程项目。经过多次协商,双方确定了“设备一对一代换、兼顾远期发展”的迁建方案,并顺利通过了陕西省财政评估委员会审核,为工程依法合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工程开工前,国家电网陕西公司及咸阳供电局调派专门人员,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需要两年才能完成的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工程建设过程中,陕西公司创新管理思路,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安全文明施工及质量管理水平迅速提升,本期建成20MVA主变两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16回,是一座设备先进的综合自动化无人值守变电站。

  110千伏底张变的建成投运,对保障西咸国际机场第二跑道的顺利投运试航,和运行后的飞航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