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页岩气项目三维时频电磁勘探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4

  4月13日,中国石油东方物探综合物化探处收到了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签发的《富有机质页岩层系非地震勘探技术研究》项目开工生产许可。由此,国内首个页岩气三维时频电磁勘探项目正式启动。

  2011年,东方物探综合物化探处凭借强劲的实力、丰富的经验,在国土资源部组织的国家课题招标中力压群雄,成功获得国家专项资助,在国内首次将时频电磁勘探技术应用于页岩气勘探,勘探成果得到国内专家的一致好评。2012年,国家油气专项页岩气方法技术项目组决定在去年二维勘探的基础上开展三维时频电磁勘探攻关试验,综合物化探处再次凭借精良的装备和先进的技术赢得这个项目。

  3月29日,国土资源部组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副主任张大伟、中国石油老专家高瑞琪等8名专家对2012年度《富有机质页岩层系非地震勘探技术研究》项目——页岩气三维时频电磁勘探设计进行了评审,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目前,东方物探综合物化探处722队正赴四川筠连项目试验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