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在藏水电项目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5

  近日,西藏玉曲河扎拉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这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目前在藏唯一通过预可研报告审查的大型水电站,标志着大唐集团在藏水电项目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扎拉水电站是大唐集团公司在西藏自治区的“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最快的项目之一。该水电站是玉曲河干流7级开发方案中的第6级,主要开发任务为发电,总装机容量93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9.2亿千瓦时,额定水头674.05米。

  扎拉水电站建设条件较好,工程规模适中,水库淹没损失小,无制约性的环境敏感性因素,无制约性重大工程技术问题,无环境制约因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该水电站投入运行后,可改善库区交通,加快地区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税收入,将水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效地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