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签订海南石碌铁矿深部开采工程设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8

  5月3日获悉,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海南石碌铁矿资源深部开采工程设计合同。

  石碌铁矿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境内,铁矿矿石品位高,是我国最大的露天开采的富铁矿床。该工程是露天开采转深部地下开采的接续工程,工程针对石碌铁矿北一采场、保秀矿区120米标高以下区域,设计规模为480万吨/年,其中富矿为100万吨/年。工程实施后,对海南矿业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顺应国务院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中开展老矿山深部资源勘查,延长矿山服务年限的要求,满足海南矿业对自有矿山资源开发利用的规划,中冶北方充分借鉴国内外深部开采成熟、可靠的技术和经验,实现露天向地下开采的平稳过渡,满足生产工艺要求,达到技术经济指标先进、劳动生产率高、能耗指标低的目标,力争为海南矿业献上一个绿色、环保、节能的一流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矿山。据悉,该矿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具有一定的设计难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